close

cats.jpg 

淡水美食何其多

你最愛哪一味?

這次不講大家都知道的魚酥、鐵蛋

分享一下維多利亞堡堡主與我介紹的美食

與大家分享一下

*****

淡水阿給是淡水的熱門食物

不過以前竟然都吃錯了

淡水第一家阿給是這家---文化阿給

IMG_0064.JPG

不起眼的店面

隱身於小巷弄內

卻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朝聖

IMG_0063.JPG

還沒有中午就已經大排長龍

阿給跟在淡水老街上看起來好像比較大

吃起來不知道怎麼樣?

IMG_0058.JPG

我對阿給是沒有什麼研究啦!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理因素

真的覺得比較好吃耶!

不過我覺得是他的醬料好吃!

另外還點了魚丸湯

 IMG_0061.JPG

*****

青蛙下蛋喝過嗎?

聽說公館有一家青蛙下蛋很有名

沒到公館沒關係

在淡水也喝得到同一家的青蛙下蛋

IMG_0031.JPG

就是這家,胡記青蛙下蛋

位於英專路夜市底的小攤子

即使已經到了要收攤的深夜

購買的人還是很多

喝起來真的是,好喝

最特別的是珍珠的部分

一陣濃郁的黑糖香味自口中溢出

據說他們的珍珠都是用滷的喔!

攤子旁的阿三水煎包也是很有名

我們誤打誤撞吃到了一顆

裡面的肉是醃製過的絞肉

很特別的口感

一顆12元

*****    

IMG_0077.JPG

半坪屋糯米腸

藏身於老街的小巷中

半坪屋的大小

東西卻是好吃得不得了

 IMG_0079.JPG

最有名的糯米腸,強調手工製作

一份55元,糯米黏Q

另外大腸頭、豬頭皮也是客人愛點的食物

*****

IMG_0073.JPG

三協成餅舖算是很出名的了

但是我還是特別的介紹

原因除了好吃之外

這麼多年以來他們的試吃是我在台灣見過最大方的

 IMG_0070.JPG IMG_0071.JPG

不用不好意思

儘管吃,盡量吃,每種吃完還可以再配一杯茶

店後方還有博物館讓你慢慢參觀

這麼大方的店家真的是從沒見過!

難怪店內永遠是門庭若市

 IMG_0072.JPG

他們有名的是冬瓜肉餅

不過我偏偏愛棗泥蛋黃

除此外,他們也賣麵包

IMG_0067.JPG

走出店門,不免欷噓一番

整排老街勉強也只有三協成有「老」的感覺

其他嶄新的建築

實在看不出老在哪裡?而老街呢?又在哪裡呢?

  IMG_0075.JPG

當然囉~除了這些之外

淡水一定還有許多美食等著我們去品嚐

這也是為什麼有下一次旅行的原因

下一次,我期待再品嚐不一樣的美食! 

*****

☆文化阿給: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英專路青蛙下蛋:捷運站正對面英專路走到底在左手邊

可以看到胡記青蛙下蛋

☆半坪屋糯米腸: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5-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協成餅舖: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8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ona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