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帳風著實大大的被鼓舞啦~不僅市面上各種有關手帳、日記、插畫的書紛紛出籠,連文具店也推出了許多周邊的商品,寫日記真的是一件好事,可以透過文字讓自己的生活被記錄下來,也可以從中檢視自己每天的生活內容,這樣的手帳風真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啊~

    從以前就有在白紙塗塗抹抹的習慣,可是沒有真正記錄或留存的實慣,真正開始我的手帳生活,是兩年多前到台東唸書時為了打發時間而開始的~結果,一拿起筆,一翻開簿子就停不下來,這樣寫啊寫,也寫了兩年多,當然,也許有時候每天都寫很多,但有時候又停筆一段時間,不管如何,至今看到好幾本累積的本子,內心總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

SAM_0098

這種塗鴉日記,真是一項最平實卻又打動人心的藝術,雖然它永遠進不了美術館或博物館展覽存放,但永遠都能讓人看一遍感動一遍,因為內容是自己親身體會,所以再看一次時會格外的有感觸,這也是為何我能一直寫下去的原因,寫日記,已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份,甚至有時候在走路、與人交談時,腦海中也會閃過「啊~這可以寫進日記裡」的念頭~到如今,我為了這每天小小的習慣而大大的幸福著,與各位分享之,也希望越來越多人用筆、用文字把生活記錄下來喔!

剛開始寫日記會有下筆困難的傾向,我想這是很多人害怕開始或者半途就停止的原因,其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記錄,比如說,今天買了什麼東西?生活的心得、對天氣的想法、遇到的人、事、物...等等

SAM_0101 SAM_0102 SAM_0104

SAM_0112

當然,當時候報紙上的新聞也可以剪貼進去,讓日記跟社會更能連結在一起

SAM_0108

或者寫一首喜歡的詩

SAM_0110  

遊記也是另外一個重點,可以畫出地圖、蓋上印章、貼上門票,這些都是很值得記錄下來的東西

SAM_0105 SAM_0107

 SAM_0114

又或是觀賞演奏會或者演唱會的紀錄,更是生活中難得的回憶

SAM_0103 SAM_0122

另外一個記錄重點當然是美食記錄啦~簡單的把吃的東西畫出來,我沒有學過美術,但是隨便的幾筆和塗個顏色,再翻開時也能在腦海中浮現當時吃飯的情景,你可以把餐館的名片餐巾紙、或是筷子包裝留下來,日記會更有風味喔!

SAM_0109

 SAM_0111

    另外,朋友的祝福、小卡片也是收集的重點之一喔~這些帶著滿滿的愛的小物,每看一次就感動一次呢!

SAM_0113

寫日記當然少不了好工具,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接下來就介紹一下我的「家私」吧!

這個櫃子是專門放有關日記的物品

SAM_0115

首先是買到手軟的紙膠帶系列~真的是太多了,但是下次看到時又會忍不住手癢~~~繼續買

SAM_0116

接著是各式的印章,超好用

SAM_0117

我的各式各樣的筆,光是色鉛筆就不知道敗了多少~個人比較偏愛水性色鉛筆

SAM_0118

可以隨身列印相片的機器~polaroid pogo

 SAM_0120

還有底片很貴但是很好用的拍力得

 SAM_0121

人的腦袋真的是很健忘的~如果不用筆記下來,下一刻許多事情就在不知不覺中遺忘了,從現在起,大家拿起筆一起來玩樂日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a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