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5007837-337212441_l  

末日仙境-鐵國王

作者:茉莉.香川

譯者:費咪

出版社: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2.8初版

頁數:382頁


P192 你在科學展覽上絕對不會看到一個仙精,為什麼?因為科學就是要證明一些理論,了解宇宙,科學把所有東西都變成簡明,合邏輯,解釋得清清楚楚的包裝品‧

P193 凡人對所有事情都失去了信仰,只相信科學,就連人類的小孩都受到進步的影響,他們對古早的故事不屑一顧,沉迷新玩意,電腦或電玩,他們不再相信怪物或魔法,隨著城市發展,科技侵占了全世界,信仰與想像日漸消逝,我們(仙精)也依樣消逝了


    一年讀一百本書的第一本看完的書,是無意中在金石堂拿起了試讀本走出書店,一邊在彰化吃著肉圓,一邊看著試讀本,肉圓吃完,我立刻決定回到金石堂把書買下來,這本書真的太精采啦!

    隨著年齡,想像力與童趣逐漸消失,生活變得理所當然,沒有甚麼特別的驚喜,不管是甚麼節日,少了那一份單純的想像與相信,變得毫無意義,只是普通的假日罷了,回想小時候,每到耶誕節總是小心翼翼的在床頭掛上襪子,隔天醒來後迫不急待的打開襪子看裡面的禮物,長大後當然知道裡面的小糖果是媽媽特意放進去的,但仍然會為當時的興奮而悸動,回味以往的單純與純真

   我不知道在同一空間中是否真的有其他生物存在,但相信似乎也沒甚麼不好,角落中躲了精靈,風真的能帶來消息,院子裡的那棵大樹有著樹精守護,時而遊蕩的小貓,是精靈界派來的使者,這樣一想,平淡無奇的生活似乎變得不太一樣,似乎,更有趣了!

   書中的主角從平凡人到永無永無之鄉尋找失蹤的弟弟,一段奇幻的旅程帶領著我也進入了那世界,雖然只是普通的小說內容,卻也有些發人深省的話語,你相信怪物,你相信魔法嗎?還是,你只相信科技,對於古早的童話故事已經拋諸腦後?我希望自己也能多點想像,書中說,只有我們相信,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童話故事的主角才能生存,這不是個很美的想法嗎?我選擇去相信,因為那是美好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a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