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39  

你曾經有過夢想嗎?還是你現在正擁有夢想?又或者夢想已經離你遠去你正無限欷噓中?不管是哪一種,都屬於只想著的人,但我現在要說的是一個有關於勇於追逐夢想的故事。

IMG_2643  

熱騰騰的烤爐上正冒著煙,紅通通的香腸含白嫩的米腸正在烤盤上烘烤著,烤盤上不停翻動香腸米腸的雙手,正是這家「台灣寶」的老闆娘-賴小姐。只見他熟練的翻著香腸,有烤過香腸的人一定知道,烤香腸雖不是一件難事,但絕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要稍微一分心,就可能有烤焦的風險,但經過老闆娘的巧手,每一條香腸和米腸都顯得美麗極了,但你知道嗎?這雙手曾是救人無數的護士手,也曾是寫得一手好文章的記者的手,為了夢想她毅然決然放下了護士、記者的工作,回到北斗這個在台灣地圖上幾乎渺小的點,一步一腳印,短短三年的時間,創造了屬於北斗也是他自己的傳奇。

IMG_2647  

剛開始時,老闆娘只用小攤子在路邊賣著大腸包小腸,香腸和米腸也是從肉商那兒批發來的,一段時間後,他想要做出不一樣的東西,於是他開始自己嘗試製作米腸,畢竟自己親手做可以控管食材,給客人他堅持要健康的食品,還記得第一次製作時,明明是照著食譜,但蒸出來的米腸卻整個爆開,沒有一條是「成形」可用的,試了好多次,也記不清楚吃了幾個禮拜還是幾個月的米腸,終於在他堅持下製作出了「成形」的米腸,吃他們家的米腸,感覺到Q彈的嚼勁,米粒飽滿有味,老闆娘驕傲的說,這可是他精挑細選的濁水米呢!而且他還和北斗農民合作,精心挑選種植稻米的農田,因此吃他們家的米腸,絕對可以吃到百分百健康的成分。未來,老闆娘還想要自己養豬,自己製作香腸,說著這些話的同時,我看到她眼睛裡閃爍著一種叫希望的光芒,很耀眼卻很迷人。

IMG_2653  

原本的小攤子也擴張成店面,當初開店時,有人告訴他,沒有人大腸包小腸還開店面的啦~老闆娘憑著一股不服輸的意念,並且持續不斷的開發新產品,他也自己烘製肉乾,最近更把肉乾做成肉捲,漸漸的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每天包的大腸包小腸越來越多,過年過節時的肉乾出貨量也一年比一年多,我想,他離「成功」不遠了。

IMG_2641 IMG_2646 IMG_2655  

這讓我想起自己似乎也曾經有過許多夢想,曾經立志當書法家、學習電腦繪圖或者其他有的沒有的夢想,但是夢想如果沒有確切的實行,那就永遠是空想了。老闆娘熟練的將烤好的香腸和米腸包好,加上蒜頭、香菜、、酸菜、花生粉...等配料,一份滿滿夢想的大腸包小腸交到了我手上,暖暖的餘溫瞬間感動了我,吃一口夢想的大腸包小腸,我是不是該做些一直想做卻沒有做的事呢?

如果有空,來北斗,吃吃這一份滿滿心意的MIT大腸包小腸,吃進台灣味,吃進滿心祝福與夢想。

IMG_2656

香腸口味有分為原味、黑胡椒、紅麴和蒜味的。其他產品有肉乾和巴掌脆片,也有賣生的香腸和米腸,米腸也有紫米口味的喔!

IMG_2640

 

 

台灣寶

彰化北斗鎮宮後街14號

0934060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a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