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9  

和朋友聚餐完正準備離開,猛然發現餐廳的轉角路口就是美麗島站的捷運入口,小李曾說過,既來之,則拍之,就去看看光之穹頂吧!

走進六號出口,週末的夜晚本該是人生鼎沸,人潮洶湧的,但高捷的地下道卻一反常態的冷清,內心實在為高雄市政府捏了一把冷汗,另一方面也納悶這樣好的大眾運輸工具,為何高雄市民不善加利用呢?這真是太可惜啦!

光之穹頂聚集的民眾就多了點,畢竟這個車站在前一陣子才被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這樣的光榮真讓身為高雄市民的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啊!

IMG_5721 IMG_5722 IMG_5726  

穹頂也就是天空的意思,光之穹頂就是光的天空,站在穹頂大廳,仰望整片諾大的圓形造景,燦爛奪目的彩色玻璃,搭配浪漫的圖案,環繞在整個大廳,這是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親手打造,同時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玻璃公共藝術造景,我繞著大廳走了一圈,不管從那個角度來欣賞這個藝術品,都只能由衷的讚嘆工藝設計者的偉大與鬼斧神工。

  

我拿著相機拍了又拍,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個美麗的角度,同時也深深感受到市府建設的用心。穹頂大廳已經不光是一個普通的車站造景,同時他也肩負了觀光景點的責任,一批又一批的遊客來到此處,先是讚嘆,然後拿起相機互相留下紀念,每個人在穹頂之下展現了新滿意足的笑容,每個人對於此處我想都是和我一樣的想法吧:這個我居住的城市,是這樣的美麗!

IMG_5742

 IMG_5749

 IMG_5755  

當然還是要回歸現實面,希望高雄市民多多支持高雄捷運啦~要不是我家離捷運騎車還要20分鐘,我真的很愛搭捷運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a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