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6

大人啊~我是冤枉的,不要抓我啊~~~~

ㄟ~你想太多啦~今天是要帶你去參觀台東的關山分局啊!

啊分局是有甚麼好介紹的啦~我沒有做壞事...讓我走吧!

吼~全台灣唯一一間在分局內設博物館的關山分局你不認識!太遜啦~快點跟我去參觀一下吧!

各位觀眾啊!沒有錯,台東縣有個關山分局,這個分局真的很特別,在分局內設立警察史蹟博物館,快點跟我來瞧一瞧吧!

IMG_3329  

首先歡迎我們的是兩尊在大門口的木雕像,接著進到分局裡面,裡面的警察叔叔一看到我們就知道我們要來參觀啦~親切的招呼我們進去,剛進到內部,挖塞~還有泡茶亭喔!警察叔叔說這是給大家參觀完休息的,還可以點咖啡和泡茶喔!有夠高級的啦!

 

IMG_3328  

好啦~到了今天的主題啦:警察史蹟博物館

 IMG_3326

IMG_3277  

拉開門,裡面的解說員已經口沫橫飛啦~史蹟博物館裡面陳列了從以前到現在警察曾使用過的器具以及一些警察局建築上的沿革,我不得不給這位解說的帥哥警察鼓鼓掌,全程60分鐘毫無冷場,讓人意猶未盡,不緊從中學到了許多不曾聽過的歷史和知識,也對警察的印象稍微改觀了一下,其實只要守法,他們是不會來找你麻煩的啦!

IMG_3293

以前掛在警察局正門口的警徽都是木造的,之後才全面換成鐵製的,這個木造警徽年紀已經很大啦~

IMG_3287

SCA收音機,要全天候24小時保持暢通,這是以前緊急通報使用的

 IMG_3289

這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以前的超級大哥大

 IMG_3291

我對這種手搖式的電話感到非常的好奇,牆上的照片還有以前大大像防空洞一樣的紅綠燈,實在太有趣啦!

 IMG_3298

走出史蹟館,本來還要去體驗居留所的滋味~ㄟ!別緊張,聽說這個可以去厄運呢~可惜的是今天剛好居留所裡面有公務要忙,無法參觀,只好下次再訪囉!

史蹟館外面的長廊看起來一點都不像警察局,到像是某一間餐廳,庭院也是打理得綠意盎然,強烈推薦友到關山的可以來此走一走喔~

IMG_3322

IMG_3316   

不過要注意參訪時間,史蹟館是沒有隨時開放的,最好事先能上網預約導覽,以免撲空!

台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警察史蹟文物館官網

http://www.ttcpb.gov.tw/tgp/historical/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a亮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